2009/07/31

推薦一個美國老兵拍的影片 Deja Vu: Vietnam - 南向跫音 D.V.W.~ - Yahoo!奇摩部落格


Deja Vu: Vietnam 這系列影片於2007年完成,前後共有16集,堪稱是以庶民觀光角度來介紹越南近現代史最好的一系列影像紀錄,至少我是這麼覺得。影片的第一集,Frank使用Google Earth衛星定位系統,帶著觀眾一起降落在當年西貢的美軍機場,也就是今日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之後的幾集,他走訪了幾處美軍基地,也重溫了許多深具歷史意義與個人回憶的西貢地點。我個人最有興趣的是第6-13集,這當中他非常有心找來了許多珍貴的老照片與老影片來交錯對照,配上他自己的英文口白,特別要注意他的配樂,其中聽起來像二胡的越南傳統樂器獨弦琴(Dan Bau,想要瞭解更多獨弦琴的資訊可以參閱這裡),可是Frank最喜歡的音樂吶,儘管這種音樂難免使他陷入昔日的感傷。

前往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