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3

L'absente : 相片筆記本: 《法國 Paris》橘園博物館 (Musée de l’Orangerie)


在西元 1927 年時,為了收藏莫內 (Claude Monet) 的八幅「睡蓮 (Les Nymphéas)」巨作,才由建築師 Camille Lefèvre 改建成展覽館。後來在 1965 年時,又收到由 Paul Guillaume 與 Jean Walter 兩位畫商的遺孀所捐贈的一批收藏,包括莫內、塞尚 (Paul Cézanne)、雷諾瓦 (Pierre-Auguste Renoir)、盧梭 (Henri Rousseau)、馬諦斯 (Henri Matisse)、畢卡索 (Pablo Picasso)、莫蒂里安尼 (Amedeo Modigliani)、蘇丁(Chaim Soutine)、郁特里羅 (Maurice Utrillo),以及羅蘭桑 (Marie Laurencin) 等人的作品,所以博物館又有了一次改建,建築師是 Olivier Lahalle。2000 年時橘園又再次閉館整修,這一修修了六年,終於在眾人的盼望下重新開放了。

前往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