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拿鐵協奏曲] 人物速寫 12 - 別叫我老大:夢想天堂 ˙ 旅行 詩歌 愛情 部落格:Xuite日誌


Gondola是威尼斯最具有代表性的傳統平底船,從西元11世紀以來,已經成為了威尼斯代表性的象徵之一,其細細的船體和平平的船底特別適合威尼斯又窄又淺的運河。船夫就站在船尾划槳,載著觀光客穿梭在威尼斯大大小小117條運河之間。

前往閱讀......

2007/05/29

新疆界:努爾古麗:Xuite日誌


第一次去是因為想吃烤包子,就我知道目前在台灣有做新疆口味的烤包子大概就屬他們了,只是很不湊巧,去的時候不是假日,打電話訂位時,預定了大盤雞,順便和老闆哈啦了一下,老闆說,咱們只要3個,數量太少了,他實在無法開爐特定為咱們製作。聽到消息時確實有點失望,還好,當時端上來的大盤雞已經讓咱們覺得不虛此行...

前往閱讀......

2007/05/28

Minami Walking - 【京都】細數走過的川河


京都,多河的千年古都,境內有大大小小的河川蜿蜒流經,春光漫漫,這些河川因為有櫻而更顯活力、動人。
全長10公里、河寬7公尺的高瀨川,是角倉了以在1611年開鑿,是一條人工河流,昔日為京都和伏見兩地間重要的水運。

前往閱讀......

2007/05/26

陳逸宏的逸想視界 - 【夜三峽】


上星期上劉還月老師的「實用的生活歷史」課時
講到西元1694年(清康熙33年)
北台灣曾發生大地震
盆地部份地塊下陷
現今的三重、蘆洲、士林、關渡
一帶嚴重陷落
海水入侵形成大湖
即是俗稱的「康熙台北湖」

前往閱讀......

河畔草@聽風.行旅 - [旅人] 馬賽港邊的畫家世界


位於地中海畔的馬賽,是法國第一大港,自2600年前建城以來,即是移民和商船來往的驛站大港,來自世界各地的民族匯集於此,將此地融繪成多樣化的國際大城,不管是貿易商人、流浪水手、船員,還是眾多南來北往的旅客,馬賽港邊總是川流不歇地出入各式各種人潮,加上來自地中海沿岸的希臘人、義大利人、猶太人、阿拉伯人等等移民人口所形成的獨特聚落,所有堪稱國際化的種族語言和生活方式,便都集聚在這裡了,難怪小說家大仲馬曾說:「馬賽是全世界匯聚的地點。」

前往閱讀......

盒子家的窩在Pixnet - [台北]新店文山農場 :: PIXNET BLOG ::


四月天賞桐花的好時節,我竟然遺忘,而在二月初答應先生,要一起參加他們公司的員工春季活動。這是一次龐大的烤肉活動,地點是首次聽說的「文山農場」。日據時代就是台灣北部有名的茶葉指導所,我卻像井底之蛙沒聽過,怪異的是也不想提前做功課,呆呆的等待活動日期到來。

前往閱讀......

2007/05/24

翻箱倒櫃看照片:菜籃族進香客 - 樂多日誌


拍了兩天大甲媽,隨便問一問,每個人都有一段與大甲媽的故事。我很高興可以幫他們拍照,聽他們的大甲媽故事,也很高興可以這樣拍大甲媽祖繞境,可以看到許許多多不同於城市中人的動人容顏!這也是一直以來大甲媽祖繞境最吸引我的一部份。

前往閱讀......

Yeti's Book - 旅行與第三世界


旅行中的驚豔,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麻煩裡,又平凡、又簡單的感動中堆積。當我越是陷入難題裡,幫助我的人越來越多,透過與人的接觸、交往、甚至耍心機鬥狠,我越是如沐春風般地浸淫在當地的文化中。這看似矛盾,卻又蘊藏著旅行最大的樂趣,讓我如同抽鴉片一樣,越抽越上旅行的癮。

前往閱讀......

2007/05/23

【查普特黑板】- 170【南方澳之行】漁船社區


倒掛著的雨鞋,晾曬的衣服,船就是家。
畫面的右方,其實有四五位外籍漁工在船艙上抽煙聊天,
幸好是風平浪靜,總想著為什麼他們不能上岸?為什麼不能和我一樣的腳踏著實地?沒有人天生注定該在海上漂泊

前往閱讀......

中時部落格-老夫子 旅遊Blog-全世界最多人膜拜的一棵樹


至於佛祖頓悟的那棵菩提樹已經圓寂了,目前在原地重栽,枝葉茂密的菩提樹,是19世紀從斯里蘭卡切枝移植而來的,四週外圍佈滿經文的大理石護欄(請看上面第一二張照片),內圍則是一圈佛相神龕,至於入口處有一涼亭,重建了2500年前佛祖對5位弟子說法的實況。

前往閱讀......

Domenica..星期天要去旅行:Lisboa—里斯本的舊時光 - yam天空部落


我的義大 利語老師二十年曾前踏上葡萄牙國土,形容他見到的是貧窮的里斯本;翻開十年前翻譯出版的葡萄牙相關書籍,暫先跳過諸多可怕的謬誤和錯別字,書中將里斯本形容成曾經輝煌,又歷經沒落、政變,然後等待崛起的歐盟邊緣大城。我的義大利朋友Marco在我行前得知我將前往里斯本,曾去旅遊一段時日的他興奮地循著記憶中的畫面對我述說他最愛的古老區域。此行葡萄牙之旅共十五天,光是里斯本就度過了九個夜晚,也幸運地,我見到的不只是鋪著黑白波浪瓷磚的市中心廣場,不只是人們爭相拍照的航海家紀念群象,更不僅僅是因1998年萬國博覽會後日漸蓬勃的里斯本,還有存在於城市角落裡,那一絲絲舊時光的氛圍。

前往閱讀......

2007/05/22

[拿鐵協奏曲] 人物速寫 1 - 陽光笑容:夢想天堂 ˙ 旅行 詩歌 愛情 部落格:Xuite日誌


我不在乎他身後的菜單上有什麼,他也不在乎我的相機能不能把他拍美,我們交流了幾秒鐘,我滿足了,他也滿足了。Ciao~

前往閱讀......

2007/05/19

ixionwheels2的網路日誌 -【江蘇】揚州(二):瘦西湖


清代錢塘詩人汪沆將揚州西湖與杭州西湖作了對比,寫道:「垂楊不斷接殘蕪,雁齒虹橋儼畫圖。也是銷金一鍋子,故應喚作瘦西湖」,原來瘦西湖的盛名是這樣誕生的。

前往閱讀......

2007/05/17

翻箱倒櫃看照片:百元美髮 - 樂多日誌


翻箱倒櫃看照片:百元美髮

前往閱讀......

夢想天堂 旅行 詩歌 愛情 部落格:[寂寞台北城] 竹子湖的美麗與哀愁 1 - 竹子湖沒有湖


竹子湖有沒有湖?沒有。奮起湖都沒有湖了,竹子湖怎麼會有湖?竹子湖地處七星山、大屯山與小觀音山之間,但是這個火山堰塞湖早就已經成為海芋的故鄉,而沒有湖景了。

前往閱讀......

WildHeart的網路日誌 - 吳哥文明之母-Tonle Sap


這湖上的生活,住是住船屋,吃的是湖裡的魚獲,行當然是船囉,但是沒船划的聰明小孩有自己的方法-大臉盆,小孩們會划著大臉盆來跟觀光客打招呼,划累了就回到充當中繼站的小船上休息,其中一位小男孩的帽子上還印著『台中西屯帝安宮』,看來我們的國民外交還是作的不錯的,因為出發前有準備了貼紙和彩色鉛筆,所以也馬上來做做公關,看到小女孩高興的把彩色筆放進口袋裡,還一再檢視有沒有掉了,感覺很可愛也很溫暖

前往閱讀......

夜騎 巧遇 大河之戀皇后號 : Blue JOE Photo Diary:Xuite日誌


這是全台首艘500噸級內河觀光遊輪「大河之戀皇后號」,正要穿越關渡大橋下,她來頭可不小,是重金砸下一億五千萬台幣打造遊河輪船,仿美國密西西比河郵輪,且依照淡水河水文條件量身打造(吃水深不到2公尺),由澳洲C.N.A.造船設計公司設計、國內三陽造船廠建造,剛剛於於96年4月建造完成,498噸、全長四十公尺、船寬十公尺,預計於6月份正式加入台北市藍色公路之服務行列。

前往閱讀......

2007/05/15

【查普特黑板】 - 159【慈祐宮媽祖遶境】神童


老遠在陣隊中就看見二位神童手舞足蹈的偶像,他們的步履以一種規律的形法來回穿梭於前端隊伍中。神童手持令旗、羽扇、拂塵,在長長的遶境隊伍中最顯的活潑有朝氣。有趣生動的神童倒是讓懶人查聯想到彩衣娛親的畫面啊~

前往閱讀......

2007/05/14

小花趴趴走 - 最是熱鬧天后宮


鹿港最熱鬧最負盛名的莫過於天后宮了!不管任何時刻到這兒,總是有不少虔誠的香客,如果碰到假日或是神明日,這兒更是擠滿了各地來的香客。相信有許多人都曾拜訪過這兒,可是真的有細心欣賞天后宮的朋友應該不多吧!今天就跟著小花再來逛一次天后宮,也許會發現許多不曾注意過的美麗瑰寶喔!

前往閱讀......

沈阳故宫-Google Earth观察


沈阳故宫始建于公元1625年,是满族人建立的清政权的早期皇宫。1644年清迁都北京后,经过增修,又成为皇帝巡幸东北时的行宫。1926年至今,为沈阳故宫博物院。现存古建筑100多座,总占地面积60000多平方米。

前往閱讀......

2007/05/13

BART的Neverland - 【Taiwan PaPaGo】思古尋幽~初訪桃園大溪李騰芳古宅


這樣一座大宅院,一定有著屬於它的歷史記憶,也訴說一個大溪望族的故事
古時候能夠興建這樣大的宅院,一定有它的脈絡可循
通常可能是發財、家有喜慶,抑或家族之人科長得意,才有機會建築這樣大的祖厝
李騰芳古宅正是因為大溪李家出了一位舉人而開始修建這座大宅院

前往閱讀......

2007/05/11

Aspirant à la Liberté - Griffon 神獸 :: PIXNET BLOG ::


聖殿紀念碑矗立在艦隊街上,是 City 與 Westminister 的交界,古倫敦(註 1 )的西界,後來因城市發展的關係,拆除城門,僅留個紀念碑在此,紀念碑上的 Griffon,是倫敦市的圖騰,守衛倫敦,在跨越泰晤士河的橋上都可以見到牠,最雄偉的 Griffon 就是艦隊街上這一尊,矗立在莊嚴的皇家法庭外,更突顯出她的氣勢。

前往閱讀......

當先生的實驗室 - [每日一圖]2007.05.11:青海湖


從不同的面相觀看青海湖,都會發現不一樣的景致,而這些景致也都帶給遊客,不一樣的感動跟震撼。從主要入口處往右邊的湖岸望去,就是這一幅景象,如果不加以說明,很難想像這是在青海上的一個高原湖泊吧!

前往閱讀......

2007/05/08

我有個想當室內設計師的夢想... - 日本 | 大內宿


大內宿建於400~500年前的德川幕府年間
當時宿內的下野街道,及會津西街和橡木縣的日光街道
都是不少旅客及上京參見的藩主必經之路~
根據導遊的口述中,明治17年(1884年)國道121號線通車
大內宿忽然間恍如消失於世界,成了人煙罕至的廢城
也許曾經被人遺忘過,大內宿才能得以保持原貌吧~

前往閱讀......

當先生的實驗室 - [每日一圖]2007.05.08:大阪天守閣


雖說在日本看到各種服裝的機會很多,但我還是頭一次看到穿著修行衣服,但背著現代化包包的情形。如果沒有這個包包,感覺應該像是在拍古裝片吧!

前往閱讀......

2007/05/04

Sky Walker:維也納 - 新藝術建築


來到維也納,除了傾倒奢豪壯麗的巴洛克宮殿,驚嘆眼花撩亂的洛可可建築之外,還有一種建築風采,最被被世人津津樂道,那就是百年前曇花一現的新藝術建築風格。

前往閱讀......

2007/05/02

小花趴趴走 - 日茂行


日茂行是由泉州人林振嵩所創立的。林振嵩在30歲時決定渡海來台打拼,他用了小小的資本在鹿港開了一間賣鹽的小店,因經營得宜,不久即累積了不少的財富。有了資本的林振嵩看準航運商機,改作起來往兩岸的生意,這時就是日茂行成立的契機。

前往閱讀......

Aspirant à la Liberté - 【浪漫之路】陶伯河上的羅藤堡 :: PIXNET BLOG ::


羅藤堡的全名是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陶伯河上的羅藤堡),這裡一直是非常受歡迎的中古世紀城鎮,她又正好是城堡大道與浪漫之路的交會地,兩條路線都將她收入,她的城牆以及建築物保存完整,說是屬於城堡大道也算名符其實;鎮上許多精品店以及中古世紀的浪漫氣氛也符合浪漫之路的精神,及兩路精華於一身,也難怪這麼受歡迎了!

前往閱讀......

TH的足跡 - [義大利]在烏菲茲美術館邂逅文藝復興


翡冷翠最令世人嚮往的藝術殿堂,就是收藏文藝復興時代諸多繪畫名作的烏菲茲美術館(Uffizi)。就好像喜歡印象派繪畫的人,都會到巴黎塞納河畔的奧賽美術館朝聖一樣,想要一窺文藝復興時代繪畫的堂奧者,也會想要亞諾河畔的烏菲茲美術館來膜拜一番。

前往閱讀......

2007/05/01

Minami Walking - 散步北野一帶~北野天滿宮


北野天滿宮是祭祀天神「菅原道真」的地方。菅原道真為平安朝時代的學者,因受左大臣的讒言而被貶放,最後客死異鄉。道真死後,平安京常常不得安寧,先是醍醐天皇的皇子們陸續病死,北野一帶常有落雷事件,後來皇宮內的清涼殿亦遭雷擊,一連串的異象,把醍醐天皇給嚇壞了,認為這些全是道真的怨靈在作祟,因此赦免他的罪名並追贈官位,並在北野興建了北野天滿宮。

前往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