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1

Bonnie 的加州紅瓦屋 - 難忘柏林 Museum Island


最晚興建的派嘉蒙博物館(Pergamon Museum) 則收藏了上古文明巴比倫(Babylon)帝國及回教國家文物. 更甚者是德國考古學家根本把整個古代的建築完整的移師過來重組, 包括古希臘的派嘉蒙神殿(Pergamon Altar), 古羅馬的米勒特斯市集城門(Market Gate of Miletus)及巴比倫的伊舒塔爾城門(Ishtar Gate).

前往閱讀......

紅色旋轉木馬: 突尼西亞的羅馬競技場


艾爾捷古競技場是北非在羅馬統治時期所建的25座競技場中規模最大,保存也最完整的一座。

前往閱讀......

2007/01/30

Minami Walking - 【京都】漫步三条通~橋弁慶傳說


相傳弁慶和源義經在五条橋上大戰,因為弁慶被打敗,故自願當源義經的家臣。遇見義經之前的弁慶是個惡名昭彰的法師,他成年後寄居於比叡山的西塔,卻因為做了許多荒唐事而被趕出寺院。後來他到各國修行,最後來到了京都,決定收集一千把刀,所以在每晚奪人刀械。

前往閱讀......

Xuite日誌:Sky Walker:台北 - 明星咖啡館


自周夢蝶到白先勇;從黃春明至陳映真;時光穿流過管管、隱地、蓉子的聲音,歲月倒映出陳若曦、林懷民的身影,明星咖啡館賣的彷彿已不是咖啡,而是前來喝咖啡的明星們。曾幾何時,這個文壇明星薈萃的咖啡館,在新歡不斷的商業競爭下,隨著年華老去,漸漸地被世人遺忘。

前往閱讀......

2007/01/29

美崙行_古書店巡禮-海豚飛看世界-新浪部落


這是貼在古書店的字句:文字 沒有新舊之分 知識 也沒有新舊之別 我們 選擇在不同的位置 閱讀時光

前往閱讀......

2007/01/23

WildHeart的網路日誌 - 塔上的悠閒時光-Angkor Wat吳哥窟(二)


南面迴廊壁刻上乳海翻攪故事,很有可能是印度神話裡最著名的故事了,但也像其他著名故事一樣有著許多不同的版本,故事內容大致上是眾天神和阿修羅們為了要求得長生不老靈藥,聽從毘濕奴神的建議,以Naga王Vasuki為繩,Mt. Mandara曼陀羅山為杵棒,毘濕奴的化身大烏龜為軸石來翻攪乳海,在長達1000年的翻攪過程中,太陽、月亮、三頭白象和Apsaras全都從乳海中生成,這大概可以說是印度神話裡的創世說了……

前往閱讀......

2007/01/22

魚腸劍譜嚴選──劉育東建築頻道: 中國北京梅蘭芳故居


北京人有句諺語說:「有錢不住東南房,冬不暖來夏不涼」,房宅的坐向以坐南朝北為最佳,宅門開在東方巽卦位。其次則為坐西朝東,假如這兩個方向都不可得,那麼就得在從宅門進入宅院的動線上動手腳,繞進宅院裡,這就會佔據比較大的空間。

前往閱讀......

2007/01/21

黃小黛‧IS LIFE.blog: 冬至07│茉莉,我的台北回憶


而我的購買習慣因為茉莉的出現而改變,而我也養成了看完的書,除了想留下的或是與朋友共享的,就往茉莉送去,想起來,那種感覺,就像是自己在這個城裡有個流動的書房,我不需要囤積我不再翻閱的回憶,那些讀過的事情,如果與我不再發生關係,就該讓它走到其他人心靈,於是,我的行囊少了,身體輕盈了,留出的空間,可以在休息夠了再放進新的需要,而唯一不變的是我仍然存在的這件事情。

前往閱讀......

不是瓶裝水: ﹝古山園﹞第一集
分類:品生活


﹝古山園﹞的地理位置其實真的很好,步行不用5分鐘就可到捷運龍山寺站,走出其旅店大門向右走穿過﹝摸乳巷﹞即豁然開朗到華西街觀光業市,我稱它﹝蛇街﹞;若向左走則是我魂牽夢縈香味四溢的台灣熱炒小吃!

前往閱讀......

2007/01/20

醉戀金門:剪不斷的思鄉夢──訪剪黏師傅黃再團


黃昏時,頭髮早已飛白的黃再團,常常會閒步到沙美村外的慈德宮,遙望著海那一頭的風光,心情沉澱後,再依偎著佝僂的瘦長背影,孤單的步向歸途。那一年,民國三十八年,十五歲的他,跟隨著父親來金整修後浦頭慈德宮,沒想到,海峽一夕變色,從此落籍金門。

前往閱讀......

2007/01/19

【放眼大馬】五彩繽紛中央市場-海豚飛看世界-新浪部落


中央市場?聽這名就知是個傳統市場,不過,令人訝異的是,卻是出奇的乾淨明亮,原來是有規劃過的。

前往閱讀......

Postcards Neverland: 《加拿大》初探露意絲湖(Postcard From Canada)


第一次去加拿大,去了露意絲湖(Lake Louise)。這個湖名字的由來據說示維多利亞女王用她女兒的名字-露意絲來命名的。這是我的湖,理所當然在當地買了一張明信片來紀念。

前往閱讀......

2007/01/18

Island Republic: 人民的故事


人民故事博物館中陳列著是愛丁堡的人民史,除了創造日後駕馭英國的礦工運動,你儘可以聽見大戰期間紳士仕女的對話,下層階級用來遮風避雨的陋室,各式職工的吃飯傢伙,還有以爭取人民權利之名被處刑的酷吏宣判。

前往閱讀......

2007/01/17

河畔草@聽風.行旅 - [法輕嚐12] 塞尚的故鄉—梧桐樹下的艾克斯


一個城市的特有環境如果能夠孕育出一個人物,一種某個領域的代表性人物,那麼,經過歲月的醞釀後,這樣的傳奇人物常常反過來增添了這個城市的光芒與生命,成為城市的人文標籤,人與城市便要手牽手一起流傳成為經典,一起龕進歷史裡,共同述說悠悠的故事淡淡的曾經。

前往閱讀......

女兒國的女人和我們有多不同? - 空間 顏色 貓 旅行事件簿 [旅遊摩人]


至於讓人最為好奇、最想探究甚至體驗的走婚,簡單來說,就是成年女性可以邀請交往男性到家中過夜,但一早男子就離開回到自己家中。Joy說他居住摩梭村落期間,當清晨或傍晚在散步路上時,摩梭友人還會偷偷告訴她哪些男子正在走到情人家,或走回家去。外人看來神秘不可思議,對摩梭人來說卻是天經地義,血液的一部分。

前往閱讀......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 [花蓮] Day2-玉山國家公園南安遊客中心 :: PIXNET BLOG ::


在這個季節,在玉里、在台九線,路邊全部都是灑滿油菜花並已經黃成一片的花田景象,並不需要特別尋覓就可以擁著美麗的花兒共同入鏡,要注意的是花粉有可能會沾在衣服上面,如果穿比較名貴衣服的朋友,請不要任意嘗試,或者要確定不要穿太淺色的衣服,免得被花粉沾上了不好洗滌。

前往閱讀......

小窩部落格 » 【遍地都是寶】穿梭‧寶藏巖


向下一看 才發現原來這造型特殊的屋頂,就是一早經過的 地藏王菩薩廟的頂樓(阿彌陀佛…菩薩莫怪…只是小朋友好奇~~)

前往閱讀......

2007/01/15

tomasli 的觀察筆記:島島:金門和新加坡的觀察(一):前言 - 天空部落


十九世紀中葉(1850~)東南亞國家大都成為歐洲國家的殖民地,此區的經濟發展快速,對於勞動力的需求增大。中國移民個性溫厚、認份,因此,頗受殖民者歡迎,紛於廣州、廈門、香港等港埠招募華工。金門和廈門同出一源,由於靠近廈門,加上金門本身土地貧瘠、謀生不易,金門民眾紛紛由廈門往南洋發展,在金門,稱東南亞為「熱地」,稱離居到東南亞為「落番」,稱這群人為「落番客」或「出洋客」。

前往閱讀......

2007/01/11

frances的淡藍色牧場: 20070106 台灣偶戲之美,掌中乾坤學問大


近日來,好像和偶戲特別有緣,前些個月到捷克布拉格時,在著名的查理士橋上看街頭藝人表演偶戲,也就是歐洲常見典型的懸絲傀儡戲,表演者用數條絲線就能把偶操作地活靈活現的,說笑、歌唱、跳舞、彈吉它樣樣都行,極可愛逗趣。街道上也有不少賣偶的小店,最著名的偶戲好像是莫札特最受歡迎的歌劇作品之一的「DON GIOVANNI唐.喬望尼」所改編的偶戲,街上常可看到其演出海報,可惜行旅匆匆,沒時間去看戲。

前往閱讀......

河畔草@聽風.行旅 - [法國10] 世界第二小國家--摩納哥


下午在尼斯車站搭了雙層火車去摩納哥(Monaco),呵,這個世界上第二小的國家,真的很小,只有1.98平方公里,挨在法國最南端地中海的蔚藍海岸線一角,介於法國與義大利之間。[以前常常把摩納哥與摩洛哥兩個國家攪混著]。

前往閱讀......

紅色旋轉木馬: 【世界遺產專欄】武當山vs梅特羅


千百年來人類文明史上,始終不斷在天地之間探尋自己從哪裡來,將來往何處去的問題,各類宗教無疑提供了一種解答的可能性。不管所信仰的宗教為何,人們總是想要找一個修心與冥想的理想之地,好擺脫塵喧人世,體悟人生道理。山岳有地高之靈,空氣清淨,環境單純,自然成為絕佳之處,中國的武當山與希臘的梅特羅,雙雙出線成為代表,並同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前往閱讀......

2007/01/10

Tony's style --2006京都大阪叭叭走 DAY7 大阪之夜


這晚有看到三個樂團,這是唯一的女性樂團,所以我的相機當大多停留在她們的身上,二位的歌喉還有些生澀,所以沒什麼粉絲,不過在她們卻看到勇於追求夢想的勇氣,不得不為她們拍拍手...

前往閱讀......

L'absente:相片筆記本: 《荷蘭 Amsterdam》船屋


荷蘭人說:「上帝造世界,荷蘭人造荷蘭」。

前往閱讀......

2007/01/09

普莉西拉玩味地圖: 大烏鴉和第一民族


海達族是卑詩省西北部夏洛特皇后島一帶的原住民族,大烏鴉對他們來說是神,這跟台灣認為烏鴉是觸霉頭的鳥類大相逕庭。也難怪溫哥華的烏鴉每一隻都吃得頭好壯壯,體型跟海鷗不相上下,因為在「加拿大」什麼都「大」。

前往閱讀......

2007/01/08

WildHeart的網路日誌 - 周達觀的魯般墓-Angkor Wat吳哥窟(一)


西元1296年,正當元朝時代的中國派遣了一個特使團到當時稱為真臘的柬埔寨,其中一名成員周達觀在回國後寫下『真臘風土記』,在其中城郭一章的描述中提到:『石塔出南門外半里餘,俗傳魯般一夜造成魯般墓』,據考證這裡所稱的魯般墓就是現在以其雄偉之姿,每年吸引全世界大量觀光客的吳哥窟Angkor Wat,只是不知當時周達觀是否不被允許進入其中參觀,否則為何沒有其他更詳細的描述……

前往閱讀......

2007/01/07

大陸自助行-Station 79-西藏-絨布寺


「絨布寺」是從北坡攀登「珠穆朗瑪峰」的大本營。從這裡向南眺望,可以看到珠峰山體像一座巨大的金字塔,巍然屹立在群峰之間,令人望而生畏。每當天氣睛朗,能夠見到山頂有一團乳白色的煙雲,像一面白色的旗幟在珠峰上空飄揚,被雀為“世界上最高的旗雲”,堪稱世界一大奇觀。全球珠峰登山愛好者中,不管是國內外的「絨布寺」已是家喻戶曉。寺外白塔下的瑪尼堆是當地佛教徒們為自己祈求好運的一種形式,而現在,十字架和英文也出現在這裡。

前往閱讀......

2007/01/03

L'absente: 《荷蘭 Amsterdam》另類咖啡館


荷蘭從 1976 年開始合法大麻及其衍生物,荷蘭政府認為與其嚴格禁止,不如適度開放,但僅限於軟性毒品 (Soft Drugs),如大麻等吸入式毒品。

前往閱讀......

中時部落格-一瞬之夢:郝譽翔的部落格-去看毛澤東


我忽然興起了要看毛澤東的念頭。可是一提議,大家的表情卻怪怪的,沒有一個人願意陪我去。

前往閱讀......

2007/01/01

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部落格:捷克巡禮


布拉格的光芒幾乎掩蓋了捷克的一切,忽略了波西米亞豐富、多采多姿的歷史遺產,本行程將帶領旅行者一趟知性、感性之旅,深刻體驗捷克多元風采的面貌。

前往閱讀......

盒子家的生活點滴 - 2007年的第一天~元旦升旗典禮


盒子家的生活點滴 - 2007年的第一天~元旦升旗典禮

前往閱讀......

耐嚕的旅行地圖:魚路古道


魚路古道(或稱金包里大路)就位於擎天岡旁,興建於清朝光緒時期,古時候金山鄉的漁民必須將漁獲挑過擎天崗,經山豬湖、山仔后到士林或大稻埕等地販賣,皆須取道此處,另外古人們運送煤炭、硫礦、牲畜等貨物,經常披星戴月往來於這條古道上。

前往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