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L'absente : 相片筆記本: 《法國 Dijon》中古世紀風貌的迪戎小城


迪戎雖為勃根第大區的首府,卻是座小而精巧的城市,沒有高聳的樓宇,街道上大量保存著法式風格的老建築;大幅傾斜的瓦片屋頂,各家屋頂上一排排的陶製煙囪,淺米色的屋牆,大型落地長條窗,窗子外側有長條間隔的木製百葉窗,可阻隔光線又通風,露台上種著一些綠葉紅花。

前往閱讀......

小花趴趴走: 風華再現 - 鹿港龍山寺


整修數年的鹿港龍山寺終於在最近重現它的風華,原本只能從鷹架鐵皮中窺得一絲美景的五門殿和戲台,如今已完全展現在眾人面前,這實在是太令人興奮了!而龍山寺這一部份的修繕工程完工,也幾乎可以完全展現出這龍山寺整體大氣的建築,我看了這麼多台灣廟宇,鹿港龍山寺在我心中決對是全台最美的廟宇了!

前往閱讀......

La Chanteuse am Graben 格拉本的女歌手:維也納咖啡館系列:序 - yam天空部落


維也納的咖啡館,是維也納人生活的一部份。

前往閱讀......

2008/06/24

遠方未完成: 菊島蹓躂


二崁陳宅被列為三級古蹟,屬於閩南式大厝型建築,融合閩南建築與二崁居民的特色,保存相當完整,走在其間很有農野鄉村的悠閒氣息。

前往閱讀......

電影「無敵浩克」拍攝場景 @ 一腳踩進多倫多 ::PIXNET 痞客邦::


美國軍隊找上門,男主角開始逃亡的生活,變成了浩克逃亡到雨林區,碰到一位好心人士開車經過搭載他一程,當時男主角問那人他現在在何方,那人說在瓜地馬拉

前往閱讀......

飄浪原慾:我與他們的交集-賣明信片的男孩、我的船伕 - yam天空部落


一個約莫10歲的小男生,用著生澀的英文跟我打招呼,同時向著河邊的兄弟招手。只見河邊的另一名年齡稍長的男孩迅速的跑向我們。在他那瘦小的身軀和枯萎的臉龐上,我看見營養不良和過度勞累的生活遺留下的斑斑烙痕,男孩手上抱著一包用塑膠袋包起來的明信片,問我需不需要?我問男孩一張多少錢?

前往閱讀......

2008/06/23

《老台北的巷弄故事》時光任意門,請進 - 貓小姐的光陰筆記 - udn部落格


同安街裡的矮房子,掛著水木仙收驚的招牌,門口還停著偉士牌,好有我家鄉的親切味道。透過窗口可以看見「水木仙」正在為一位婦人收驚,這種時空錯置的感覺,就是老台北迷人的地方。

前往閱讀......

2008/06/21

小窩部落格 » 【小心願】樂生‧午後


然而在一個午后,不抱著目的的再訪,
風、樹林、阿公阿嬤和來此的志工,學生們,
或許應該說這整個山頭,和山頭上的所有人,
依然讓人感到舒心和愉悅。

前往閱讀......

2008/06/16

單向街:師大路 - 樂多日誌


從我的住處步行到師大夜市,大約只要五分鐘的路程。五分鐘,地理意義是行政區的跨界,從中正到大安,同樣是師大路,中間隔著一條羅斯福路,隔成兩岸,此岸清簡生活,彼岸繁華在望,觀望觀望,看看就好,用不著真的入籍落戶,那代價太昂貴。師大路繼續走下去,過了汀洲路,已是截然不同的快速道路風景,顯得荒疏的河岸生活,再過去一點就是紀州庵,王文興《家變》的昔日場景,窮途末路,已經是師大路的尾端。熱鬧與荒疏,不偏不倚,我恰恰好位在中點,進可攻退可守。

前往閱讀......

2008/06/14

ALex 之亂走...亂看...亂記...:紐約-倫敦-望遠鏡 - 樂多日誌


原來這是一個可以從紐約同步到倫敦的望遠鏡. 從鏡頭看過去, 可以看到一群人在大西洋對岸的倫敦橋邊的市政中心廣場跟我們招手. 回家整理照片之後, 馬上上網找相關資料, 也因為人潮來來往往, 我沒有辦法拍到像華爾街日報這張全景圖, 所以就順便給他借來用.

前往閱讀......

2008/06/13

貓。果然如是|台灣小旅行進行式:【2008差一點環島之旅-4】書店旅行到嘉義洪雅書房 - 樂多日誌


不大確定是從哪時候開始畫起書店風景,日本的紀錄又早於台灣的。也許台灣獨立書店的第一張圖就是現在還貼在有河BOOK上樓梯右邊強面上的那張書店浴缸,但勉強來說,沒畫上一本書其實也不能算是書店風景。後來陸續畫了新竹草葉集2店、花蓮時光二手書屋、東海書苑(2)、小小書房,這樣看來也不大多,台灣還有許多獨立書店還沒踏入(雙手握拳),或是踏入了卻沒有提筆畫畫的勇氣,例如萬華的「莽葛拾遺」,上回去高雄善理書店找換日線,顧著聊天也沒開本子畫圖;一直沒去成的花蓮舊書舖子,飲冰室書店以及開沒多久的木心書屋,頭份的黎屋夥房...好多。先前Yihwa大哥曾做了一次書店旅遊團(微型夢幻訪書團上、微型夢幻訪書團下不知道哪個人願意再起個頭招一團走訪台灣的特色書店。

前往閱讀......

2008/06/12

豬老大的管家學校 | 豬老大帶逛史博館驚豔米勒田園之美畫展(下)


台灣何德何能可以讓米勒的真跡在台展出四個月?當然不是「馬上」就能來的,主要是因為奧塞美術館的米勒廳進行整修工程,加上許效舜王效蘭捐了一大筆歐元的維修經費,奧塞館方在經過長考之後,決定將館藏的16件米勒作品送到台灣展出。

前往閱讀......

2008/06/11

主人不在家的布達拉宮:Blue JOE Photo Diary:Xuite日誌


不需要什麼文字來解釋,這是西藏的政教中心,世界文化遺產,達賴喇嘛的宮殿,位於海拔三千七百多公尺的雲端,布達拉宮。從紅山的背面進入,再從雪白色的正面下來,心中的震撼與感動,至今記憶猶存!只有「天空之城」可以形容!布達拉是梵語「Potalaka」的音譯,意為佛教聖地,最早可以追朔到公元七世紀的松贊干布,強大的吐蕃政權讓中國撼動,中國改以和親策略,641年松贊干布為迎娶文成公主,在瑪布日山上修建了宮殿。

前往閱讀......

2008/06/10

20080604 台北隨拍 -- 林田桶店


每次經過中山北路和長安東路口都會看到這間特殊的老店,一棟老建築加上個老招牌和四週現代化的建築顯得有些突兀,每次經過都有個念頭說「下次」要來好好拍,就這麼一次一次經過都沒有拍過..>"<

前往閱讀......

2008/06/08

街頭100(八) - 張姿‧作樣 - Yahoo!奇摩部落格


前往閱讀......

觀光客模式:台東中央菜市場[多圖] | 老貓學出版:圖書出版業, 編輯知識, 產業分析


第一個對象,是台東老家的「中央菜市場」。那裡是我從國中開始到大學聯考的暑假,每個周末下午都要去看顧攤位的地方。北上讀書以後,就再也沒有去過了。上周有機會回去一趟,我特地去拍了這個睽違二十八年、舊日上工的地方。

前往閱讀......

2008/06/03

L'absente : 相片筆記本: 《法國 Paris》 我心中的蒙馬特


蒙馬特的治安有人說不佳,原因出在山丘腳下的情色場所不少,這點我稍為蒙馬特平反一下;蒙馬特這一區雖然不大,以最高點的聖心堂為中心分為前坡與後波,前坡是一般遊客的所經之路,山腳為情色場所聚集區,或許比較混亂些;後坡倒是寧靜典雅的純住宅區,景觀差異甚大。我曾在後坡的老式公寓裡小住三天,單純而悠閒,很美好的巴黎生活。

前往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