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7

軍艦島 at 御風道の93神社


日本社會歷經多次的經濟更迭,許多建築也因為一度的繁華,而造就了一時間的風光,然而經濟泡沫之後,日本社會風光不再,許多當年紅及一時的建築,便成了名副其實的廢墟,從糜糜奢華走到光環不再,總有許許多多的故事,可以從斷垣殘壁的蛛絲馬跡當中,找尋片段的故事。

前往閱讀......

我在這裡,這裡是哪裡...[捷克]:喝的溫泉—Karlovy Vary(一)


有別於一般我們的想法---溫泉是用泡的,在捷克的溫泉是用喝的,在Karlovy Vary這個地方有十多個溫泉的出口,當地人並分別編上號碼(還有取名字),據說在以前的民俗療法裡面,當有人生病時,醫師開出的處方就會要求病人要喝幾號和幾號混合的泉水以治療疾病,當然病況不同喝的號碼也會不一樣,所以這邊沿路上都有賣溫泉杯的小販----本來我也想買一個回家紀念,不過就在我出發前,我媽跟我說她之前在鶯歌就看到有人賣,要我千萬別買回家,所以就打消了買的念頭,不過,F在這邊到是花了不少錢買了好幾個,一般普通的溫泉杯大約是100克朗上下,不過想要買漂亮一點精緻一點的就要大約2-300左右,算一算其實也不便宜啦。

前往閱讀......

2007/02/26

紅色旋轉木馬: 拜訪新加坡熱帶雨林


而熱帶雨林號稱「地球之肺」,其對地球生態與環境的重要性不言可喻,而人們對於雨林也有非常多的想像,常與「蠻荒」、「偏遠」、「神秘」等這樣的字眼香連結在一起。令人感到意外的,在新加坡居然還有個地方保留了大片的原始熱帶雨林,而更令新加坡人感到自豪的是,全世界只有這裡和巴西里約熱內盧兩座城市,保留了隱身在城市內的熱帶雨林景觀。

前往閱讀......

Aspirant à la Liberté - 【瑞士 31】夏日.冰河列車 :: PIXNET BLOG ::


全長300公里的冰河列車,由東北向西南橫貫瑞士南邊,穿越阿爾卑斯山簏,沿途有峽谷、瀑布、湖泊、叢山、大草原,還有....冰河,夏天搭冰河列車,懶骨頭只見到一兩個遠山上的冰河,沿路所見多是光禿禿的山頭,揣想或許這些山頭在冬天都被白雪冰穿所隴罩?也許夏日陽光把他們都融掉了?搭了響噹噹的冰河列車,但在那當下其實心裡很失望哩!

前往閱讀......

醉翁之意不在酒~〝瀧溪〞、〝土板〞-天光落下的角落~-新浪部落


接著大叔又說起在金崙與瀧溪之間還有個〝多良車站〞,不過最近被廢站了。而這個多良車站其實在早幾年前也曾提出廢站,然而當時的多良有所小學分校,上課的老師得通勤上下學。所以當年車站留了下來,而如今老師退休了…沒想到一個小車站可以因為一位老師通勤上下課而被保留下來。

前往閱讀......

2007/02/24

木板明信片:大樹下的兒時記憶 - 天空部落


思緒也隨著旋律帶點淡淡的愁 勾出了兒時的記憶
國小時總會有防空演習,我們總是會躲到後牆旁的大樹下
手拿著小樹枝在泥土上和同學畫東畫西,玩圈圈叉叉
那時,最喜歡有這種演習了,可以不用上課!又能在大樹下和同學玩耍乘涼

前往閱讀......

2007/02/21

Aspirant à la Liberté - 倫敦年味在華埠(上) :: PIXNET BLOG ::


想要在倫敦體驗農曆新年的氣氛,當然要到華人商店聚集的倫敦華埠,倫敦華部規劃為行人徒步區,車輛在這裡止步,送貨搬貨都得人工推著拖車,出入口牌樓上早掛滿一盞盞喜氣洋洋的大紅燈籠,這區域兩三條街在假日本就是人潮洶湧,但因為英國沒有農曆年假,所以除夕人潮的規模還是跟平常一樣,不過大年初一的熱鬧活動把這附近進擠的水洩不通,懶骨頭不喜歡人擠人,所以避開年初一,除夕來拍拍照就算過了節了!

前往閱讀......

2007/02/20

POLANYI的飲饌紀行:【書寫.浮生記】誤下光華國小站 - 樂多日誌


如果不是錯搭這班要到板橋站的公車,幾乎不可能在此下車。上國中後,我因越區就讀,朋友四散,我也遠離了少年時期活動的地域,包括這塊和兒時記憶密切相關的地方。

前往閱讀......

Vibes: 翡翠灣的廢棄前衛建築


這不是科幻片的廠景,也不是國外對未來的幻想,這是台灣翡翠灣被建商遺棄的建築。一群像是不屬於台灣甚至這個時代的建築,至今還靜靜地待在原地不動;感覺像是在等待未來的人們可以接受它的前衛一樣。

前往閱讀......

魚腸劍譜 新入口: 英國大英博物館藏來台展出--先看這裡


英國大英博物館珍藏首度來台展出,2月4日在故宮博物院登場,271件展品有不少古物曾在電影中現身。民眾走一圈展場,不僅能穿梭百萬年的人類文明史,還能親眼看到「神鬼傳奇」、「哈利波特」、「亞瑟王」等電影裡的人事物。

前往閱讀......

2007/02/16

河畔草@聽風.行旅 - [法輕嚐14] 梵谷與向日光芒一起鑲進了亞爾城


走出遊客中心,為了找廁所,便跑進對面的麥當勞,沒想到這裡的麥當勞居然將廁所上鎖,也就是說,要有消費才能上廁所,吼,遊客還得先消費結帳才能用結帳單子上面的一組密碼按開廁所的門,吼,真是小氣,還是咱台灣的麥當勞隨和有人性。

前往閱讀......

魚腸劍譜 新入口: 隈 研吾 那須歷史探訪館


歷史探訪館的主體建築,就像一把方正的日本大雨傘,輕盈的杉木傘骨,是屋頂的主結構,光線從木格子裡穿透而入,又被幾塊半透明的有如甘蔗板的天花板,緩緩的擋住去路,就只是這麼些自然的材料而已,沒啥高科技,仍然可以為人類避風遮雨的房舍。

前往閱讀......

2007/02/15

MIS-Travel 2.0。屎人行腳: 泰北-小吳哥窟、帕耀湖、百年高腳屋、南邦古城


『小吳哥窟』位置大約離泰北第一大淡水湖~帕耀湖十八公里,整座寺廟中擁有週遭各佛教國家特殊的建築樣式,舉凡泰國、印度、柬埔寨、緬甸等國的佛教建築都可在此見到,如同寺廟中的萬國博覽會,非常的有參觀價值。

前往閱讀......

2007/02/14

花蓮旅人誌 - 大禹嶺上.2007年第一場雪


大禹嶺,宛如高處不勝寒地仙人,站在高處靜靜地守候著過往的行人,每次來,雲霧飄渺,都覺得這兒的人淡世而居

前往閱讀......

Taiwan 2.0 » 恆春半島景觀公路


屏 199 縣道從壽卡至車城共 38 公里,絕大多數的路段皆沿溪谷而行,主要經過牡丹鄉,也經過車城鄉。車城鄉最著名的觀光景點,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四重溪溫泉。

前往閱讀......

2007/02/13

Dreamer Paradise ˙ Travel & Scena:[寂寞台北城] 直擊台北年貨大街 - 迪化街第一段


說到年貨大街,直覺就會想到迪化街。迪化街的南北貨、中藥行雖然遠近馳名,但平常的人潮是遠遠不及不遠處的寧夏夜市(在圓環旁)。不過,每到了農曆過年前,迪化街就翻身啦,採買年貨、糖果或者是湊熱鬧的人潮,洶湧的程度絕對不在士林夜市之下。

前往閱讀......

2007/02/12

就這樣 繼續往前走── 日本記行 - 被淹沒的大內宿


日本的驛道系統固然起源甚早,但真正健全化卻是德川幕府江戶時代的事情,從德川家康贏得關之原會戰,取得實質統治權威的西元一六零零年後開始,德川幕府就非常重視交通建設,第一條被建設起來的當然是連結江戶與京都的東海道,東海道的效能影響到位在關東的德川幕府,如何有效控制京都天皇公卿動向,如何迅速威嚇原屬豐臣秀吉系統的關西諸侯。

前往閱讀......

2007/02/09

Bonnie 的加州紅瓦屋 - 【補遊記】沿著萊茵河畔


在中古世紀的德國, 有三百多個獨立的小國家, 很多強盜貴族(Robber-Baron) 踞地稱王, 在萊茵河兩岸, 甚至在河床中間建碉堡, 然後用粗厚的鐵鏈在兩岸的高塔上拉起, 阻撓船舶通過, 硬性向來往船隻收取過河稅, 不然就洗劫經過自己領域的商旅和船隻.

前往閱讀......

2007/02/08

小窩部落格 » 【府城悠遊】小巷中的驚豔‧海山館


海山館主要入口之一 門上的 劍獅 也是安平的特色文物之一,以安平老街為起點 我們繼續尋找散佈在安平各處的古蹟

前往閱讀......

2007/02/07

Aspirant à la Liberté - 【瑞士 29】驚艷.伯連那 :: PIXNET BLOG ::


Bernina Express 是瑞士著名的觀光鐵道之一,這條路線位在瑞士東南角落的 Graubunden 省,從古城 Chur 穿越義大利國境,抵達終點瑞士南方的 Lugano,這條路線從最低海拔201m的 Gravedona,到最高的 2253m 的 Ospizio Bernina,落差高達二千公尺,沿路鐵道因應地勢建築拱形橋、環形隧道,沿途風景秀麗,在夏天也可見到冰河以及壯闊的阿爾卑斯山群,是條不可錯過的景觀路線。

前往閱讀......

終極邊疆BLOG » 板橋林家花園


像這類「造型」窗在整個園邸裡比比皆是,而且還不止一種造型。事實上,到後來我都已經放棄去注意每種窗不同的造型了,而且相信還有許許多多我完全沒有注意到的小細節,等待著我下一次的探訪。

前往閱讀......

2007/02/06

老王的流浪大夢 - 越南古芝地道


晚間九點多抵達胡志明市,一出機場,來來往往的摩托車及汽車呼嘯而過、各種顏色的霓虹燈閃爍不停;情侶一對對排排坐的在公園裡彈琴說愛、小吃店熱烈著接待客人,跟九點以後街道就沒啥人的吳哥窟比起來熱鬧了好幾百倍,頓時覺得自己好像搭了小叮噹的時光機從古文明世界回到了文明世界。由於在吳哥窟每天當蜘蛛人爬上爬下已經玩到虛脫快掛掉,我們帶著一身的疲憊住進了在胡志明市的背包客集散地De Tham street旅館,並在隔日參加可以打理一切當地旅行社Sinh Café所辦的半日遊,目的地是打越戰時所挖的「古芝地道」(Cu Chi Tunnel)。

前往閱讀......

A DAY IN THE LIFE OF AFRICA:作品陈列室


一百位攝影師對非洲的一天記錄

前往閱讀......

2007/02/05

日本三大名城 at 御風道の93神社


在江戶時代初期,當時候的建城名家加藤清正和籐堂高虎兩位,在德川家張的邀請下,先後建造了名古屋城、大阪城和熊本城三座,這三座城實用機能性強,型態優雅,從江戶時代便被稱為最美之城。

前往閱讀......

當先生的實驗室 - [每日一圖]2007.02.04--合歡山


合歡山這邊的公路,可說是台灣最高的公路。尤其在這一段道路蜿蜒,沿著合歡群山東轉西繞,風景壯麗、美不勝收。我在繞過了幾個大彎之後,轉到了另一邊的山頭。向右側望去可以看到剛剛走過的道路,同時也可看到山丘如階梯狀的向上延伸,看起來非常美麗。

前往閱讀......

2007/02/02

Anny's Blog: [GUAM]來關島結婚吧!


來到關島,還發現了一件浪漫的「特產」,就是沿著杜夢灣的大飯店大部分都附有超級美麗的小教堂,專門提供給新人結婚使用。據說每年來關島結婚的人有一萬三千對,絕大部分是日本人,而從場地、企畫、攝影、牧師等林林總總的費用加起來大概要十萬台幣。

前往閱讀......

帶著心去旅行 - [印度]印度教寺廟 - Jagdish Temple


印度有超過80%的人口信奉印度教,嚴格的教義規範深深地影響了印度人的生活。而印度教神話故事之繁複與精彩程度,似乎某種程度也反應在寺廟建築之上...

前往閱讀......

2007/02/01

L'absente:相片筆記本: 《柬埔寨吳哥窟》流逝的歲月--巴孔寺


我遇見一位小女孩,嬌小的個子,卻想學大人般騎著腳踏車,腳踏車與她的身形不成比例,但她還是努力的想要繼續踏行,那一刻,我大概傻了兩秒,驚訝之餘帶點心疼。我們互相用微笑打了聲招呼後,便繼續踏步往前行。

前往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