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0

紅色旋轉木馬: 婆羅浮圖是否無恙?
分類:世界遺產、印尼


最近幾天國際新聞的關注焦點,應該要屬印尼爪哇島中部所發生的強烈地震,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5000名的罹難者在此災難中喪生,是繼南亞大海嘯之後,侵襲印尼最大的一場天災。

前往閱讀......

傑利的旅遊筆記:希臘小島蜜月6人行(9)喝酒‧看海‧賞帥哥美女‧享受天堂!
分類:希臘、海、渡假


Santorini因為火山地形的關係(東邊是火山崖),海灘都落在西半部跟南部,不過,如果不是開車前往的話,交通似乎不甚方便。

前往閱讀......

2006/05/29

P 的建築心觀點: 柏林中央車站 OPEN
分類:德國、柏林、鐵道、交通


就在今天,耗時八年,總工程造價達7億歐元(約280億台幣)的柏林中央車站(Berlin Hauptbahnhof),又稱雷爾特車站(Lehrter Bahnhof)的超大型場站建築,特別趕在2006年6月9日世足賽前隆重開幕啟用。

前往閱讀......

2006/05/28

月光大境驚艷上海!
分類:中國、上海、鐵道、交通


這裡的櫃檯售票員賣車票的方式很不一樣喔!通常旅客如果不是買預售票,而是現場買車票的話,售票員還會自動幫旅客安排乘車的時間及車班呢!台灣的火車站售票員都是依照旅客的需求賣車票的。換句話說,大陸的火車站售票員都還挺具備「AI人工智慧」的。

前往閱讀......

Dreamer Paradise:[孤單太平洋] 龜山島賞鯨行
分類:台灣、宜蘭、島


台灣的東海岸,不但風景優美,馳名中外,還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花蓮、台東兩地的路途實在太過遙遠,相對而言,宜蘭的距離近些,除了東山河以及宜蘭縣政府所舉辦的童玩節、博覽會早已打響名氣之外,龜山島的軍事管制歷史及龜山島漁場所吸引來的鯨魚、海豚也已經成了熱門觀光景點。

前往閱讀......

2006/05/26

我在這裡,這裡是哪裡:超推薦--一定要去指數 99% 的Kariye博物館


當11世紀基督教第一次的分裂時,分為東方正統教會與羅馬公教,這次宗教分裂是由於對宗教教條有不同的見解,而分裂之後東部正統教會以君士坦丁堡(就是現在的伊斯坦堡)牧首為宗教最高領袖,當時最主要的駐地就是有名的聖索菲亞大教堂(Hagia Sophia;初建於西元335年,於532年續建),至於希臘東正教是包括在東方正統教會之中,而東方正統教會還有君士坦丁堡正教會、俄羅斯正教會等等。

前往閱讀......

2006/05/25

Aspirant à la Liberté:【德國】親吻海德堡
分類:德國、海德堡、堡、大學


海德堡古堡建於13世紀,為布華茲公爵維斯巴哈家族所有。該城堡是兼採哥德式及巴洛克式建築交織而成,建材為當地特產的紅色砂岩,紅通通的城堡看起來很像是用磚塊堆砌起來的建築物,少了點豪氣壯闊的感覺。在城堡地下室有個1751年建造的大酒桶,這是全世界最大的木製葡萄酒酒桶,可容納22萬公升的酒喔,最早是給士兵飲用的!

前往閱讀......

2006/05/24

97的543 - 《阿曼行》探訪阿拉伯羚羊
分類:阿曼、世界遺產


探訪「阿拉伯羚羊(Arabian Oryx)」,是我們到阿曼旅行行程中的一個重頭戲。阿拉伯羚羊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之一的動物,過去生活區域遍佈阿拉伯半島上的廣大地區,因為人類的獵殺,曾一度瀕臨絕種,目前阿曼政府在阿曼中部的荒漠中設立了特定範圍的保護區,積極保護並復育當中。

前往閱讀......

2006/05/23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 [巴黎] 除了解密之外:羅浮宮


另一項同樣是在97年讓我喜愛極了的作品,乃一位裸體女性俯臥於一軟墊上休憩。我非常欣賞那軟墊的部分,看似凹凸起伏柔軟如棉,幾乎無法相信那居然是硬梆梆的大理石雕成的。而這位美女的身軀也玲瓏有緻,肌膚吹彈可破般地細緻、柔軟具有彈性。

前往閱讀......

2006/05/22

AlexChen ShortStop Taiwan: ★比利時★布魯日Brugge
分類:比利時、布魯日


布魯日是比利時西北部的一個小市鎮,目前是比利時西法蘭德省(West-Vlaanderen)的省會。雖然經過無數次戰火的洗禮,但布魯日的中世紀古城並未遭到破壞。

前往閱讀......

盒子家的生活點滴:台南後壁烏樹林五分車懷舊之旅


五分車是以前台糖載運甘蔗使用的小火車,五分的意思是軌道為正常火車軌的二分之一,名稱由此而來。將載運甘蔗的小火車改裝,車上搭載的已經不是製糖的甘蔗,而是像我們一樣來懷舊的旅人。

前往閱讀......

2006/05/18

夢想之地:紅土中心三天兩夜野營之旅
分類:澳洲、山


澳洲陸塊,古老而遙遠,其內陸中心,住著一群神秘的原住民,據說和這片大地一樣古老。而聳立其間的艾爾斯岩,不僅是世上最大的一顆獨立岩,也是許多原住民的共同聖地,更是世人對澳洲的印象之一。而體驗這塊紅土大地的最好方法則是參加沙漠野營之旅。

前往閱讀......

A Lifelong Journey 住在靴子國: [Swiss2006] Museum Tinguely
分類:瑞士、博物館


丁格利(Jean Tinguely)是瑞士雕刻家及實驗藝術家,以機械式動態雕刻著稱。丁格利的作品,大多以電線、金屬片和廢棄物等作為媒材,讓組件以不同的速度運動或旋轉為表現。在博物館內展示的大部分丁格利作品,都連接著一個偌大的紅色按鈕,觀眾只要輕踩一下,就能看到眼前的機器開始運轉。因為作品本身特質所致,讓觀眾非常有參與感,尤其可以看到許多孩子們睜大了眼睛,好奇且目不轉睛地在作品前觀看。

前往閱讀......

老夫子旅遊副刊-出埃及記
分類:埃及、河


但在西元前47年,羅馬的凱撒大帝Jules Cesar焚毀了「亞歷山大圖書館」,曼涅托的30卷埃及史以及「亞里斯多德」的親筆手稿等等,人類珍貴的文件都消失其中,(史書上記錄:「埃及豔后整理回七萬卷文件」,其中有無埃及史並沒有記錄)再經過二千年的時光流轉,這部埃及史早已殘破不全,世界上已經沒有人能說得清埃及的歷史了,除了考古資料與學者學說之外,也只有神話與傳說。

前往閱讀......

2006/05/17

bella在威尼斯漫遊: Where are we going-François Pinault 的葛拉喜館(palazzo grassi)
分類:義大利、威尼斯、博物館


葛拉喜館(palazzo grassi)重新開幕了,這座位於大運河旁,原屬於葛拉喜家族擁有得館邸,再1840年賣出後,陸續在歌劇歌手,畫家,商人之間轉手,也零星辦過一些藝術展覽,直到1983年轉到FIAT大老闆Giovanni Agnelli 手中後,他好好整修一翻館邸,正式跟一些大博物館合作,作常態性的展出。

前往閱讀......

2006/05/16

小花趴趴走 - 從宙斯神殿到憲法廣場
分類:希臘、廣場


在西元2世紀時的羅馬皇帝在雅典建了一座氣勢磅礡的神殿,這座神殿就是獻給偉大的天神宙斯的奧林匹亞宙斯神殿。這輝煌的聖殿有著104根高聳入雲的柱子支撐著,殿內有著黃金打造的宙斯神像,旁邊還有羅馬浴池。

前往閱讀......

2006/05/15

愛情旅行箱:白色的天堂【異國馬戲團】話說中山北路


穿過塗滿歷史軌跡的老樹,終於看到哥德式的建築映入眼簾—「台灣長老基督教會—濟南教會」。如踏進歐洲國度,此建築極為講究與歐洲教堂風格一致,於建物的窗戶部份,就包含了數種不同的形式與特色。譬如位於大門上的大型玻璃拼貼尖拱窗及兩側的雙尖拱窗、三尖拱窗,均運用石塊做出邊框裝飾。另外在二樓的窗戶隅石裝飾,則利用長短石塊交互疊砌形成凹凸有致的框邊。還有最特別的一項,就是運用石材做出擁有現代百葉窗效果的羽板窗,除了能有遮光通風的效果外,外觀也別具風味!

前往閱讀......

2006/05/14

當先生的實驗室 - 奧克蘭市有什麼?
分類:紐西蘭、奧克蘭


奧克蘭是紐西蘭第一大的都市,在1840年時,Captain William Hobson宣布它是紐西蘭的首都,一直到1865年時為了平衡南北島的發展,才將首都遷移到北島南端的威靈頓。奧克蘭有著「帆船之都」的稱號,也有人稱它為「女王城」。

前往閱讀......

2006/05/12

不能去旅行的時候:【法國】光影盧昂
分類:法國、盧昂、教堂、宗教


在1890年代,莫內就是在這座位於盧昂(Rouen)的聖母院前,進行他的系列光影實驗。

前往閱讀......

2006/05/11

walkNY的yashin: 愛上霧台之一:魯凱族婚禮
分類:台灣、原住民


參與朋友友人的一場婚禮,讓我深深的愛上這個世外桃源-霧台!在這裡有人口第四稀少的魯凱族,也正因為入霧台時需要申請甲種入山證許可,霧台始終堅持著自然的原貌,更有許多的傳統文化在族人的共同守護下,也都一一完整的保存下來。

前往閱讀......

2006/05/10

翻箱倒櫃看照片:百年柑仔店
分類:台灣、員林


這是一家有著百年歷史的老柑仔店,70多歲的老板阿傳已是第三代了。店裡頭昏昏暗暗的,櫥櫃、錢櫃、算盤....,都是從日據時代使用至今的老骨董。一些骨董商出高價想買他的骨董櫥櫃,還好,他不賣!阿傳顧店時喜歡看NHK新聞和日劇,他總是說,日本的東西好啊!

前往閱讀......

2006/05/09

Simon Lan的無名旅攝 - [挪威]吶喊Scream


這幅舉世聞名的經典畫作-「吶喊」(Scream、1893年、91 x 73.5cm),作者是鼎鼎大名的挪威畫家—孟克(Edvard Munch,1863-1944),看書面介紹,他的畫風帶有強烈的情感,探索現代人內心的衝突,這幅畫的用色、線條、驚恐扭曲的臉龐、雙手摀住耳朵、張大嘴巴想叫卻叫不出來,在在充滿了壓抑的情緒,被視為極度痛苦的象徵。

前往閱讀......

2006/05/08

Aspirant à la Liberté - 【德國】 迷戀德國的開始.Celle


Ducal Palace,14世紀由一個要塞堡壘改建為皇家住宅,歷經多次的改建,才有今日的樣貌,拜訪時正巧遇到兵器展,展示許多中古時代兵器及戰爭歷史。這個宮殿也有一段悽涼的故事:在西元1772年,丹麥王妃Caroline Mathilde被放逐至此,三年後在這裡病逝。有關這位落難王妃的典故,我只找到一個丹麥文的網站,沒辦法探究她的悽美故事;在宮殿的對面是Bomann博物館,有下薩克森歷史、現代藝術展覽館等等,是北德重要的博物館之一。

前往閱讀......

2006/05/06

旅行。是存在於我們血液中的因子 - 《休閒》The U of A Museum of Art


星期天的時候跟Sarah到U of A的美術館去參觀,剛好碰上今年的 "2006 Annual MFA Thesis Exhibition"展覽,而且還是免費參觀。美國的博物館美術館大多都是可以拍照的,只是要記得避免使用閃光燈,並且事先詢問過館方人員之後再照,才有禮貌喔!~

前往閱讀......

2006/05/05

P 的建築心觀點: 馬札爾的榮光
分類:匈牙利、布達佩斯


西元1873年,「布達」、「老布達」、「佩斯」三個城市組成了現今的布達佩斯,此時的馬札爾人儼然需要一個上得了抬面的立法機關來彰顯這個城市與國家,Országház,匈牙利文的"國會大廈"就此成形。

前往閱讀......

2006/05/03

Vitra Design Museum (Weil am Rhein, Germany)


Vitra設計博物館的概念,可以追溯到1980年代早期。當時,這間知名家具公司的總裁Rolf Fehlbaum,開始蒐集對該公司發展影響深遠的設計師家具作品,藉此紀錄該公司的發展史。Fehlbaum的收藏隨著時間愈形增長,也就開始有了展示收藏的想法。

前往閱讀......

2006/05/02

不能去旅行的時候:莫內花園
分類:法國、巴黎、畫


這是位於距離巴黎七十餘公里的諾曼地小鎮Giverny,,畫家莫內(Claude Monet)自1883年起在此作畫。

前往閱讀......

蘋果妮子 - 【06花見】三鷹之森吉卜力博物館(上)


從服務人員手中接下票卷,發現自己拿到膠捲是霍爾移動城堡的老蘇菲,感覺到非常幸運,而Melodie拿到的則是紅豬,艾琳的最惹人發想…因為膠捲裡面是…披薩…。有誰可以告訴我們,披薩是出現在那部動畫呀?

前往閱讀......

2006/05/01

德朵夫人: 【荷蘭鬱金香之旅3-2】庫肯霍夫_花園景觀
分類:荷蘭、花


2006年是荷蘭黃金時期著名畫家林布蘭(Rembrandt)的400歲生日,與林布蘭相關的城市,像是阿姆斯特丹、萊登等都有一連串的盛大慶祝活動與特展,據稱今年4月17日的荷蘭花車遊行,就是以林布蘭為裝飾主題,可惜沒能見到。我們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園區裡特別種植了許多「林布蘭鬱金香Rembrandt tulips」,一種帶有不規則條紋的鬱金香品種,有許多不同的花色,這個品種在1620年至1637之間特別流行,我們很努力的找,只發現了三次,其中一次就是架著專業攝影機、在步道上鋪設軌道的那隊人馬,他們抱著一盆又一盆的林布蘭鬱金香,準備取景,猜測應該種了不少,只是還沒全開吧。

前往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