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一起去漫遊:班堡
分類:德國、堡


班堡是座躲過二次世界大戰聯軍轟炸的中世紀城市,因而被聯合國登錄為人類文化遺址,班堡最著名的地標就是有著四個綠色尖塔的大教堂,是德國境內重要的宗教歷史聖地。

前往閱讀......

帶著心去旅行:[印度]還是小朋友最可愛了~
分類:印度


印度人愛照相,他可能會半路攔截,直接問你:『可不可以幫我們拍照?』拍完之後大家再一起擠上來看小視窗,看到自己出現在小方框裡,就會覺得很開心。當然啦!也有很老練的一看你舉起相機,他馬上擺好pose等著給你拍,然後拍完了再跟你要錢。

前往閱讀......

2006/03/29

焦糖的攝影旅行:外星人來了?
分類:土耳其


我把相機高高舉起,大家更好奇了,全部盯著一個行動怪異的女人瞧....我是MIB?還是外星人?

前往閱讀......

2006/03/28

老夫子旅遊部落格:絲路隨筆(上)-海上絲路
分類:交通、海


絲綢之路可以說是當年的世界史,也是當年世界的對話之路。這一條東西文化交流的大動脈,猶如一條彩帶,將古代亞洲歐洲和非洲古文明聯結在一起,古代一些劃時代的發明和創造,以及對世界產生深刻影響的文明思想,都延著絲路浩浩蕩蕩的傳播交匯。

前往閱讀......

2006/03/27

一閃一閃亮晶晶:[紐西蘭 未完] 郵務║郵筒
分類:紐西蘭、明信片


除了郵局有賣郵票,遊客中心、紀念品店、backpackers、青年旅館等地都可以買到郵票。郵局我只去過一次,跟台灣賣的郵票一樣,沾口水就能黏,其他地方賣的郵票有兩種:UniversalMail和DXMail,一個地方只會賣其中一種。一套五張,五張的設計各有不同,可以零買,不需買整套。每套的主題不一樣。

前往閱讀......

2006/03/26

小蟹子的流浪:上個世紀唯一的神蹟
分類:葡萄牙、教堂、宗教


同時告訴他們三個預言,一是世界大戰即將結束,但不久又會發生第二次世界大戰;二是蘇聯的興亡;第三個預言則被寫下來之後,交由教廷當局保管,並未對外公開,因為說的是教宗將會遇刺,後來1981當時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5月13日遭到暗殺,算是三個預言都準確的實現了,因此也正式得到教廷當局的承認。

前往閱讀......

夢想之地:山中古城-加德滿都
分類:尼泊爾、加德滿都


昔日傳說中是個美麗山中湖泊的加德滿都,仍然保存許多古老建築與當地文化。而經過百年鎖國後重新回到世界旅遊版圖的尼泊爾,也注入了不少西方元素。今日,行在新城區,處處可見並存的東方、西方建築;而舊城區彎曲狹小的巷弄、繁複的木雕窗櫺與濃厚的宗教色彩則更吸引遊客目光。

前往閱讀......

2006/03/25

帶著心去旅行:[印度]山丘上的僻靜寺院Galta
分類:印度、寺廟、宗教


來到印度以後,每天除了趴趴走之外,還都要忙著跟印度人鬥智、殺價,真的是精神與肉體的雙重考驗。此時漫步在群山環繞的寺廟裡,聽著悠悠樂聲,整個人也好像卸下武裝一般,完‧全‧放‧鬆。雖然正午的太陽曬得人發燙,但內心卻是異常的寧靜…

前往閱讀......

2006/03/24

焦糖的攝影旅行:[土耳其]KARIYE MUSEUM


Kariye Museum位於伊斯坦堡老城牆北邊,是個小而美的博物館,壁畫是最精采的地方。

前往閱讀......

德朵夫人:倫敦皇家公園系列【1】黛妃紀念噴泉Diana, Princess of Wales Memorial Fountain
分類:英國、倫敦、紀念


黛安娜王妃過世多年,英國仍看得到許多她的影子,好的影子,不好的影子,同時存在著,電視節目偶爾也還會出現一些討論,八卦風波更是從未休止,一生已經因為皇室身份而犧牲,甚至到頭來還為此喪了命,命運之神仍舊不想鬆手,死後繼續沸沸揚揚,最終只成就了一位卡蜜拉,很悲哀吧。

前往閱讀......

2006/03/22

meetsophia:[遊記] 澳洲凱恩斯-(19) 庫蘭達熱帶雨林(上)火車慢飛
分類:澳洲、凱恩斯、世界遺產、meetsophia


到凱恩斯除了前進大堡礁的必遊行程之外,同樣身為世界遺產之一的庫蘭達熱帶雨林,更被稱為世界最美麗的熱帶雨林經驗。

前往閱讀......

2006/03/21

影像墨爾本:雪梨港灣大橋
分類:澳洲、雪梨、橋


雪梨港灣大橋璀璨炫麗的新年煙火,是每年全澳洲民眾所期待的代表性跨年節目,這個以前原先不被看好,被戲稱為「大衣架」的大橋,在於1932年完工,至今已有超過70年歷史,在當時的條件下,能在大海上凌空架橋,在全世非常罕見,雪梨大橋可通行各種車輛,與雪梨歌劇院隔海相望,號稱世界第一大的單孔拱橋。

前往閱讀......

2006/03/20

里昂牛‧不拉閣牧場:維洛娜
分類:義大利、故居、維洛娜


【維洛娜】對許多人來說或許很陌生,但若提到莎士比亞的名著《羅密歐與茱麗葉》大家一定都知道,而維洛娜正是莎翁筆下這個浪漫愛情故事發生的背景所在地。

前往閱讀......

轉換心情‧彩繪人生:【十八】多瑪鄉
分類:中國、湖、青藏


在停車時,我原先還很納悶,吳老師為何要把吉普車停那麼遠,我們還要走一小段路才可以到鹽湖邊,心急的我一下車便馬上拿著器材就往鹽湖編走,走著走著,我的腳突然下陷,整各腳都陷在爛泥裡,原來這地方看是土質堅硬,卻都是暗藏沼澤,還好它並非全部是沼澤,我用另一腳找到較硬的土質,趕緊脫困,也顧不得腳上的爛泥,繼續走向湖邊。

前往閱讀......

2006/03/17

卡卡的夢想世界:從雪深國度來的明信片
分類:蘇俄、雪、西伯利亞


我不知道這樣的旅行意義,你是否瞭解?但至少現在的我,一個人在這北行列車上,數著節奏的電桿節拍,隨著車廂的鏗鏘搖動,一步一步地遠離了南國世界。

前往閱讀......

Simon Lan的無名旅攝:[挪威]蓋倫格峽灣(Geirangerfjord)
分類:挪威、海


蓋倫格峽灣(Geirangerfjord),號稱是挪威最美麗的峽灣,全長大約16公里,沿途處處都是奇岩飛瀑,令人目不暇給,美不勝收。峽灣裡最著名的景點就是「七姐妹瀑布 Seven Sisters Waterfalls」,雲霧裊繞的峽灣與瀑布,更增添一份神秘的感覺,對面正好來了一艘遊覽船,雖然它的體積也不算小,但是在氣勢磅薄的自然景觀之中,也只能變成點綴的配角了。

前往閱讀......

2006/03/16

馬可孛羅部落遊:伊斯坦堡:一座城市的記憶
分類:土耳其、伊斯坦堡


帕慕克於一九五二年出生在伊斯坦堡的一個中產階級的家庭,從小他就是個愛做白日夢的孩子,住在土耳其市中心為人所熟知的其中一棟建築──「帕慕克公寓」,而且帕慕克家族的分支分戶全都住在同棟公寓的不同樓層中。隨著時光遞嬗,家庭的生活型態也隨著土耳其的政經情勢而改變,對於帕慕克來說,整個家族群居的公寓不僅是成長的中心,整個伊斯坦堡更是圍繞著這幢公寓再向外延伸的世界。

前往閱讀......

2006/03/15

保護世界遺產協會:埃及世界遺產
分類:埃及、世界遺產


在19世紀法國語言學家--商博良成功破解羅塞塔石碑的象形文字之前,象形文字只是美麗的圖騰!破解之後,世人終能一點一滴了解古埃及人的偉大文明。

前往閱讀......

2006/03/13

大陸自助行:Station 43-西藏-當雄
分類:中國、青藏、節慶


當雄地區的賽馬會,其藏語稱為“達木吉仁”,“達木”作為動詞可以理解為挑選,作為名詞可以理解為沼澤地,這裏指地名,即指當雄;“吉仁”是為公眾誦經的意思。“達木吉仁”就是為當雄公眾誦經的意思。

前往閱讀......

2006/03/12

焦糖的攝影旅行:土耳其的旋轉舞
分類:土耳其


其實在土耳其有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旋轉舞,而我是在伊斯坦堡Mevlevi Monastery修道院看的,Mevlevi Monastery修道院位在Taksim的大街istiklal Cad.盡頭,另外,在伊斯坦堡的Sirkeci火車站也有這類表演。

前往閱讀......

德朵夫人:羅馬噴泉系列【1】:羅馬與水


「水」,自古以來跟羅馬人緊緊相連,他們擅長運用水資源,有先進的水道橋工程、讓人享樂的溫泉浴池、排水系統等等,都是由羅馬人在擴張羅馬帝國版圖時,帶到歐洲的各個角落去,英國巴斯(Bath)的溫泉浴池、匈牙利布達佩斯(Budapest)的溫泉浴池、法國亞維儂(Avignon)的水道橋、西班牙中部古城塞哥維亞(Segovia)的水道橋,處處都有羅馬人在西元初的曠世傑作。

前往閱讀......

2006/03/10

P 的建築心觀點:尋找小聖堂 Tempietto
分類:義大利、教堂、宗教、羅馬


小聖堂(Tempietto)是羅馬在文藝復興盛期初年的作品,由當時的建築師布拉曼帖(Donato Bramante)於1502年所設計,他的設計風格受前輩阿爾貝地(Leon Batistta Alberti )純粹古典主義的影響頗深。這座位於雅尼庫倫山(Janiculum Hill)的「蒙托利歐的聖彼得修道院(San Pietro in Montorio)」,現在改建為西班牙駐義大利領事館,相傳是聖彼得殉道之地,很難想像一個領事館竟然隱身在這個清幽且視野頗佳的小山巔上,義大利與西班牙的關係之好可見一斑。

前往閱讀......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巴黎] 再訪聖心堂 Basilique du Sacré-Coeur
分類:法國、巴黎、教堂、宗教


聖心堂在你心中的地位一直是不容侵犯地崇高完美。心裡很清楚這全然是因為九年前的歐遊在這裡畫上句點,因此你必須回到原地,清償對她那潛伏在大腦皮質中的思念。這才發現,原來她從未離開過。

前往閱讀......

2006/03/09

CATWALK-貓走路:南法蔚藍小山城
分類:法國、山


從摩納哥〈Monaco〉前往尼斯〈Nice〉途中,上交流道之前,我面臨了一個四叉路口。情急之下,義無反顧地選擇了回轉。如此罕見的叉路抉擇,起因於位在摩納哥山頭上的杜爾比小城〈La Turbie〉。

前往閱讀......

2006/03/07

老夫子旅行夜談:新世界奇蹟-吳哥窟,比羅馬和希臘人留下的所有東西還偉大
分類:柬埔寨、吳哥、世界遺產


1998年,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主持下,吳哥窟古蹟保存了下來,列為文化遺產,保存的意義為它是高棉王國昔日的首都,屬於東南亞最重要的名勝古蹟之一,是西元9-15世紀高棉人文化卓越的見證。

前往閱讀......

2006/03/06

流浪‧珊瑚:我與吳哥的美麗與哀愁。【洞里薩湖】
分類:柬埔寨、世界遺產、吳哥


上船之後,先經過一叢叢的灌木林,濕地上滿是垃圾,塑膠、保麗龍、破布等,生活在這樣的地方,乾淨與環保根本不是重要的事,居民的吃喝拉撒睡都在湖上,湖水也是渾濁不堪,來到這裡,會讓人心情沉重起來。偶有水上人家划船經過,我總是帶著一抹微笑,或是與小孩們揮揮手,我不會說高棉話,但是我知道微笑是世界上共通的語言。

前往閱讀......

當先生的實驗室:清水寺-穿梭古都與現代的傳奇(三都物語)
分類:日本、京都、寺廟、宗教


清水寺是在西元798年所建造的,也是平安時期的代表建築。後來曾多次遭祝融肆虐,它與金閣寺、二條城並稱為京都三大勝景。在1994年時,它也名列了世界文化遺產之中,來到了京都而沒來看看清水寺的話,就相當可惜了。

前往閱讀......

2006/03/04

Dreamer Paradise:[寂寞台北城] 告別光華商場
分類:台灣、台北、書、橋


光華商場大概有30年的歷史,我也曾用年少的歲月參與了這段歷史。這次趕在光華商場結束營業的最後一天,重新去回憶我的年少,心中其實有很多只屬於自己的回憶,雖然這些往事對別人不具有特別的意義,卻是我曾擁有的寶貴時光。

前往閱讀......

2006/03/03

普莉西拉尋愛地圖:我的溫哥華‧最愛10夜景
分類:加拿大、溫哥華


英倫灣 English Bay:從日落到夜晚,從夏天到冬天,英倫灣都是溫哥華最具代表性的海景之一,許多大型活動如溫哥華國際花火節、同志大遊行、溫哥華海洋節,都在這裡舉行;其中國際花火節是所有遊客和居民夏日裡的共同美好回憶,海上風帆、遊艇和煙花流光倒影使這片溫柔海的夜景璀璨絢麗。

前往閱讀......

盒子家的生活點滴:最後的火車站~車埕(上)
分類:台灣、南投、交通、鐵道


集集支線建於1919年,起自彰化二水,終至南投車埕,全長約29.8公里,沿線有樟樹成林的綠色隧道,在台灣僅存的三條支線中,路程最長、停靠站最少,景致最優美。

前往閱讀......

2006/03/02

小眼睛先生的文字国:[ 雜文隨寫 ] 城市的規模
分類:台北、上海


下次,當我們衡量城市的規模前,如果能拋開表面數據的迷思,改掉獨善其身的習慣,把眼光放遠得在遠一點,那麼,或許我們會發現,心胸有多大,城市的規模就會有多大。

前往閱讀......

德朵夫人:利物普-世界文化遺產&歐洲文化之都-1
分類:英國、利物普、世界遺產


利物普早期的貿易對象是蘇格蘭與愛爾蘭,1550年代是西班牙、葡萄牙、法國,1648年已開始橫跨大西洋到了美國,主要是菸草、糖、棉花,1715年Old Dock建立後(可惜現在已被填平,3年前這裡還是塊宜人的綠地,上面還有一艘代表披頭四的黃色潛水艇,現在則淹沒在大型工程的塵土堆裡,有好多的大型吊臂在空中揮舞著,不知道之後的容貌是什麼樣子),大為發展,18、19、20世紀變成了大西洋東岸主要的貿易港口,也是個移民的港口,當時幾百萬人都是從這裡遠渡重洋,前往新大陸求生存。

前往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