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5

影像地圖:台東炸寒單
分類:台東、節慶


炮竹排山倒海自四面八方綻放開來,是讚嘆的火花,或是懲罰的烽火,化身的是信徒喜歡的武財神,或曾是魚肉鄉民現來贖罪的流氓神。

前往閱讀......

紅色旋轉木馬:像恆河這樣的一條河
分類:印度、河、宗教


我想,世界上應該再也沒有一條河,能夠像印度的恆河一樣,除了作為一條河,日以繼夜不斷承載滔滔不絕奔流的責任與宿命外,更要背負著如此多人的喜怒與哀樂。

前往閱讀......

2006/02/14

Domenica.星期天要去旅行:城堡裡沒有天鵝
分類:德國、慕尼黑、堡、古蹟


新天鵝堡名稱”Schloβ Neuschwanstein”,天鵝高地上的新城堡,她的故事和建築也許是將德式夢幻發揮到最極致的作品了。十九世紀的巴伐利亞國王Ludwig二世,不愛沾染污濁的政治,只願做一個奔馳在山林間的天鵝騎士。

前往閱讀......

meetsophia:[原來]遇見鳥居-俗界與聖域之門
分類:日本、宗教、箱根、寺廟、meetsophia


關於【鳥居】的由來沒有定論,但無論如何 對於神社來說,【鳥居】是劃分俗界與聖域的象徵,也就是人界與神界的交界處。

前往閱讀......

2006/02/13

月光大境:皇城北京,千古風華(4)-驚艷皇城


其實這次去北京的觀察,市區的公共廁所數量真的很多,而且設施品質也都已經很有水準了,並沒有看到傳說中那種「沒有門」的廁所,看來「國際化」、「全球化」對於老北京前進的腳步還是多少有點影響力的。

前往閱讀......

老夫子 旅行夜談:吳哥圓夢(一) -日出、日落
分類:柬埔寨、吳哥窟、古蹟、宗教、寺廟


到巴肯廟山Bakong看日落,我們手足並用的爬上了小山,這個廟蠻大,但大家上來看夕陽,都忘了這個廟長什麼樣,要不是回來看照片,甚至還以為它只是個山頭而已。

前往閱讀......

Prehistoric Weekly:騎單車遊紅樹林、八里
分類:台灣、台北、淡水、河


非假日的星期三,淡水老街擁擠著人潮,沿著淡水河的單車道倒是很清靜。我走入紅樹林保護區的棧道,水筆仔的胎生苗纍纍地掛在樹上,往泥灘地查看,有沒有恰好插入泥地的「水筆」——我看到不少小洞,也不知道是不是水筆留下的痕跡。

前往閱讀......

2006/02/10

翻箱倒櫃看照片:合歡三月雪
分類:台灣、山


2005年3月4日,全台山區大下雪的傍晚,早早發完稿,投宿合歡山落鷹山莊。雪花緩緩飄下,我坐在屋外椅子上,一邊看著飄雪,一邊看著村上春樹的「雨天‧炎天」。美麗的雪花,輕飄飄的,落在我的外套、落在書本上,化成六角形雪印,美極了,美的忘記零下六度的冷。入夜後,幾度出門看著黑夜中的飄雪。那晚,山莊除了老板之外,就只有我一人,安靜極了,靜的聽的到雪花落下的聲音。

前往閱讀......

:: ephemeris ::»小南門站附近的廢屋和市場
分類:台灣、台北


市場中有個攤販沒把日曆帶走,日曆上最後的日期是2002年7月10日星期三,雖然這不足以當作確切的搬遷時間,從這個線索也大致可知攤販在三年半前就已經離開這個市場。

前往閱讀......

2006/02/09

P 的建築心觀點:Concentration & Ignoring
分類:義大利、威尼斯


一個坐在Venice"斑馬線"上專心寫生的老先生 似乎忘記旁邊有一位老太太正哀怨的在一旁發呆...........

前往閱讀......

2006/02/08

花蓮旅遊札記與花蓮民宿報導:東海岸一日遊
分類:台灣、花蓮、海


花蓮有兩座北迴歸線地標,一是舞鶴台地而另一座就位於海岸公路旁邊,花蓮的最南端,台11線行至此處以經快到台東縣境了,這裡除了地標之外還可以去三富溪,撿拾貝殼化石還有東海岸玉石。

前往閱讀......

2006/02/07

海豚飛看世界:[06京阪神]清水寺
分類:日本、京都、寺廟、宗教


清水寺為公元798年所建造,為平安時代之代表建築物,後來曾多次遭大火所焚毀,現今所見為1633年德川家光依原來建築手法重建,與金閣寺、二條城並列為京都三大名勝,也是著名的賞楓及賞櫻之著名景點。不過我們到時,樹是光的,頗有蒼茫之美

前往閱讀......

2006/02/06

★Mamia & Mia 德國小鎮生活日誌:狂歡節~雜誌
分類:德國、節慶


德國小鎮的化妝遊行狂歡節即將在二月底上場囉!還記得去年Mamia站在路旁和所有的老德小德齊興奮的樣子!我就好想再看一次喔…….,不過這個願望看來是無法達成了。

前往閱讀......

shimmer旅格:深冬巴黎(3)充滿年味的巴黎中國城
分類:法國、巴黎、中國城


這個小小的遊行隊伍真是可愛,成員都是華人後代青少年們,聽到他們對話都用法文,但是卻穿成中國味道打著鑼鼓,真的好可愛喔。後來遇到他們停下來休息,我便去要求他們給我照個像,三個小女孩就趕快排好讓我拍,真是很友善的三個小孩。

前往閱讀......

2006/02/03

轉換心情‧彩繪人生:古格王朝
分類:中國、古蹟、青藏


古格王朝,一個最接近天空的遙遠國度,一個深具歷史意義的國度。歷史記載,在10世紀中期,吐蕃第九代藏王〝朗達瑪〞殺其弟篡奪王位,又因毀滅佛法被僧人刺殺。其後,兩妃各挾其子爭奪王位,征戰近30年,導致民不聊生,平民奴隸於王室紛亂中揭竿起義,吉德尼瑪袞攜眾逃亡阿里,一個名為古格的王國因此建立,雄踞西藏西部,弘揚佛法,在西藏佛教後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前往閱讀......

2006/02/02

尋找你心中的台灣意象票選活動
分類:台灣


台灣有許多直得向世界發生的人事物,需要有台灣明確的意象、共同的圖騰,讓全世界更多人認識台灣、記得台灣。

前往閱讀......

2006/02/01

貝斯蒂愛玩耍:白色好時光
分類:西班牙、薩阿拉


薩阿拉是我們在西班牙安達魯西亞〈Andalucia〉之行所拜訪的最後一個白色城鎮。這座美麗山城畔湖而立,頂端的古老城堡屬於摩爾文化的一部分。鎮上居民對東方面孔似乎有些好奇,照相的時候有個老公公直在我身後盯著我瞧,等我按下快門又在一旁給予看似鼓勵的微笑。我非常喜歡村莊上方依偎在峭壁旁邊的教堂,紅色磚瓦在夕陽餘暉襯托之下顯得十分溫婉。

前往閱讀......

Lazybone@U.K.:【法國】地中海的文化融爐.馬賽
分類:法國、馬賽、港


馬賽是法國第二大都市,也是最大的港口城市,自古以來就是地中海的重要港口,早期就是歐洲往來非洲殖民地甚至是亞洲的必經之路,由於地位重要,各國船隻出入頻繁,帶來的文化衝擊著馬賽,在各種文化的薰陶之下,造就今日馬賽的多樣風貌,至今仍有許多各國來的郵輪停靠馬賽港。

前往閱讀......